全部
  • 文章
  • 图片
  • 视频
  • 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>姐妹风采
致敬“她”力量——吴龙英,创业路上绽放的铿锵玫瑰
发布时间:2023-08-16 来源:宿迁市泗洪县妇联

      炎炎夏日中走进泗洪琪琪电子厂,大家干劲十足,插线、上扣、拼装……一会儿工夫,一个个电子产品就已经初具模型。

      “我们这个就是简单的手工活,我现在每天少说也能赚个四五十元,不说别的,日常花销总是够的,也算是为孩子们减轻负担了。”现年83岁的夏奶奶高兴地说道。

      在琪琪电子厂除了像夏奶奶这样自立自强的老人家,还有能干又贤惠的宝妈、身残志坚的残疾人等70余人,其中包括居家做手工的30余人,对居家的30余人琪琪电子厂采取送货、送技术上门的方式。这种“厂房+居家”双模式极大方便了留守妇女就业,让大家能够做到赚钱和顾家两不误,这也是琪琪电子厂法人吴龙英创办企业的初衷。

      今年36岁的吴龙英是三个孩子的妈妈,同时也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,作为一名宝妈,创业不离乡、不离土、不离家是她的梦想,得益于大楼街道面西全民创业一条街的政策扶持,今年她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。

      “之前我在家里地下室做手工活,后来是面西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,向我讲解面西创业一条街扶持政策,对像我这样符合入驻条件的商户提供租金减免、装潢补贴、免费招工、创业指导、创业贷款等一系列政策扶持,街道还配备专职管理人员2名,随时为我们提供点对点跟踪服务。这一举措不仅圆了我的创业梦,同时能够把附近留守的姐妹们聚集起来共同就业致富。”面对如今红火的加工厂,吴龙英感慨万千。

      目前,琪琪电子厂已经初具规模,但是创业“娘子军”并不满足于现状,正在着手准备扩大规模。针对琪琪电子厂现状,大楼街道多部门联动,有的放矢,为其提供点对点服务,街道妇联推荐吴龙英参加巾帼创业大赛,在展示自身获得肯定的同时也拓宽了合作渠道,当场与上游设计商达成合作意向;街道创业办针对吴龙英准备扩大场地规模的想法,耐心为其讲解贷款政策,为她提供最合理的贷款方案;面西居委会进一步优化一条街载体建设,将楼上200平方米场地免费提供给吴龙英。吴龙英仅仅是全民创业大背景下一个创业者努力绽放的缩影,体现出大楼街道精准服务创业人员,致力于让更多留守妇女及返乡创业人员实现就业、顾家、务农“三不误”的决心。(王丹)

W020230815615505789976.png